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2023年省两会精神

时间:2023-01-17浏览:806设置

1月17日,校党委书记潘玉腾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学习会,集中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意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迈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祖翼在省两会上所作的讲话,始终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团结动员全省干部群众牢记嘱托、真抓实干,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福建担当、展现福建作为具有重要意义。省长赵龙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目标定位准、思路举措明,展现了五年来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成效,必将有力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两会的精神实质,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福建师大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把理论武装成果不断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事业发展的实效。二要锚定奋进坐标,全方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紧扣“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六个福建”美好图景,结合学校发展实际,立足优势、抓住重点、找准定位,推动学校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形成以“高质量办学”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驱动机制。三要主动介入融入,积极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大局。深入思考“福建发展、师大何为”的重要命题,聚焦“四大经济”等重点领域,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奋力为福建发展聚势赋能、贡献力量。四要筑牢安全防线,统筹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安全弦,兜牢民生底线,做好困难和留校师生员工的关心关爱和生活保障;正风肃纪,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干实效的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