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陈鲁倬教授课题组在智能驱动材料领域研究取得新进展

时间:2023-01-17浏览:590设置

近日,我校陈鲁倬教授课题组在前期工作(Adv. Sci.2022, 9, 2104270; Nano Res. 2022, 15, 5376; Nano Res.2021, 14, 2456)的基础上,报道了一种集成自供电/视觉双模传感功能和可重写显示功能的光驱动器。该项研究将为自供电设备、多功能驱动器和智能机器人开辟新的研究思路。

研究成果以《Pencil-Drawn Generator Built-in Actuator for Integrated Self-Powered/Visual Dual-Mode Sensing Functions and Rewritable Display》为题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Advanced Science》,第一单位为福建师范大学,我校硕士研究生古万松、福建工程学院周培迪博士为共同第一作者,陈鲁倬教授为唯一通讯作者。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福建省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等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02/advs.202206467

(科学技术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