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黄志高教授课题组在三端突触晶体管研究中取得重要成果

时间:2023-01-17浏览:392设置

近日,我校黄志高教授课题组开发了一种基于钴酸锂(LCO)沟道层MIT的三端非易失性突触晶体管,实现了线性和重复性好、能耗低的新型器件。

研究成果以“Tunable electrical field-induced metal-insulator phase separation in LiCoO2 synaptic transistor operating inpost-percolation region”为题发表于《Nano Energy》(IF= 19.069),第一单位为福建师范大学,我校物理与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张伟健为第一作者,陈越博士后、黄志高教授和英国兰卡斯特大学Oleg Kolosov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的资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nanoen.2023.108199

科学技术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