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姜辉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15浏览:1099设置

10月1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姜辉研究员来校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历史性成就及其世界意义》的学术报告。

姜辉研究员从中国与世界的两个维度出发,深入解读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结合大量实例深刻分析了当前世界社会主义呈现出的新的发展状况、格局和走向,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世界社会主义的密切关系及重大意义。他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社会主义面临着历史机遇与重大挑战,要始终发挥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21世纪世界社会主义中流砥柱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整场报告视野宽阔、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生动详实、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实践性,为师生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理论盛宴。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