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气象局潘敖大局长一行到我校洽谈科研项目与人才培养合作

时间:2019-10-15浏览:1843设置

10月15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局局长潘敖大带领副局长邓志、科技与预报处处长苏万康、观测与网络处处长吴太旺、应急与减灾处主持工作副处长郑伟、人事处处长官秀珠、省气象科学研究所五级职员蔡义勇等一行7人到校调研,洽谈科研项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相关合作。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杨玉盛,教务处、研究生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学技术处、地理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旅游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老师代表近40人,在仓山校区邵逸夫科学楼304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副校长杨玉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潘敖大局长一行的到来。他指出,省气象局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先后于今年4月份到访我校调研、6月份与我校签订科技合作协议、9月份到我校三明野外站对共建标准气象观测场拟选地点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坚定了双方加快合作的信心。他表示,双方未来要进一步发挥各自在人才、信息、资源、技术和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培养福建省复合型气象与地理人才,探索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协同创新机制,协同推进科技成果和产品在气象领域以及气象数据的广泛应用。

潘敖大局长介绍了我省气象工作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我校对省气象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由衷感谢我校对省气象局工作的支持。他指出,当前我省气象事业发展前景广阔,但也面临着人才紧缺的难题。福建师大作为省属高校,科研基础深厚,教书育人源远流长,且前期双方合作已初显成效,未来各领域的合作让人更加期待。他表示,省气象局要在科研合作、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我校开展更深入、全方位的合作,全力推动我省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长王长平和副校长杨玉盛在座谈会上由衷欢迎省气象局与我校的合作,要求学校相关部处和学院要在科研项目、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积极做好与省气象局的对接工作,努力为我省气象事业创新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后,潘敖大一行还参观了湿润亚热带山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部分功能实验室等平台。

(科学技术处   地理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