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首获金奖

时间:2019-10-16浏览:2279设置

10月12日至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相关活动并观看赛事。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带队参赛,生命科学学院《西苷普——全球首创新一代肿瘤治疗药物》项目勇夺金奖,创造了学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学校在该赛事金奖零的突破;物理与能源学院《腾云“价”物——云媒体智能价牌》项目荣获银奖。

校长王长平赴现场看望参赛师生,向获奖团队为学校赢得荣誉表示感谢和祝贺。他说,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规格最高、关注度最高、显示度最高的创新创业比赛,竞争激烈、高手如云,参赛团队顶住压力、沉着应对,创造佳绩。他强调,参赛团队要重整行装、再接再厉,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持续奋斗、勇敢拼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参赛团队于10月16日返校,校党委书记李宝银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参赛师生,代表学校祝贺获奖师生。他指出,获奖团队历经校赛、省赛、国赛,最终走上全国总决赛的大舞台,与各路高手比拼,充分展示了师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百年学府的历史积淀、立德树人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同学们要以赛促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书写灿烂青春;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和广大教师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认真总结参赛经验,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机制,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届大赛我校共有5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经网评、会评,2个项目晋级现场决赛,3个项目荣获铜奖。此外,在刚刚落幕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本次荣获铜奖的《红传航道——专注红色文化传播与革命老区振兴》项目受邀在现场展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看望慰问参赛师生

 校长王长平到现场看望参赛师生

  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带队参赛

[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