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

化学与材料学科展望论坛【微纳结构高分子复合功能体系】

时间:2017-11-16浏览:513设置

时间:2017年11月18日上午9:00

地点:仓山校区化学楼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多功能厅

主讲: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振忠研究员

主办:化学与材料学院、福建省高分子材料重点实验室、福建省先进材料化工基础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杨振忠,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1年纳米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013年以第1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化学学科),2016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报告摘要:围绕高分子复合功能微纳体系构建方法学及性能开展研究。面向微球(中空及微胶囊)和两亲非对称(Janus)结构典型形态,发展了界面稳定并诱导定位生长和小尺度受限相分离方法学,揭示了复合生长的物理与化学机制,解决了组分/功能空间分区和微结构精细调控关键科学问题,为复合高分子高性能化提供了理论基础。基础推动应用,部分产品已在国家安全、节能及环保领域发挥了关键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