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闽台科举文化”学术研讨会

时间:2017-11-16浏览:919设置

研讨会于1111-12日在福州举行,由我校社会历史学院、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科举文化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福建省台联副会长梁志强、我校郑家建副校长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郑家建对专家学者莅临我校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110周年的发展历史、现状,以及历史学科的发展情况。郑家建指出,两岸同根同源,文化教育一脉相承,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研讨会,加深两岸科举文化学术研究,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最后,郑家建诚邀各位参加我校110周年校庆活动,同襄盛举,共叙情谊。

会议期间,李世愉研究员、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刘海峰等学者分别作了“试论福建在清代科举中的地位”、“闱墨的历史价值——以清代福建闱墨为中心”等学术报告。

福建日报、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

(社会历史学院  巫志峰  张晓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