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福建省老科协福建师大分会举办科普知识讲座

时间:2023-03-09浏览:302设置

  

近日,福建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师大分会在仓山校区13号楼举办科普知识讲座。讲座由退休教师吴雄副教授和姚颂恩教授主讲。分会代表、校离退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别由协会会长游友基和副会长叶雪梅主持。

会上,吴雄副教授作题为《毛泽东诗词二首试解》的讲座。他从电视剧《大考》入手,通过解析两首组诗独特的艺术构思,连章蝉联之法,赋予“送瘟神”广泛的社会意义,赞美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勇气与担当,歌颂了人民群众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的积极性与创造性。

姚松恩教授作题为《全球气候变暖与碳达峰、碳中和中国行动》的讲座。他首先用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语言阐释了全球气候变暖的趋势、原因及其危害;其次从彰显中国在国际社会治理中的大国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等三个方面论述了我国应对气候变暖的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及其意义;最后重点介绍了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路径与举措。

会后,游友基动员广大会员面向新时代,立足新时期,为宣传科普、助推社会进步贡献余热,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构建新时代科普生态的重要论述。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