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文化师大

文学院举行“闽水泱泱”创作丛书发布会暨南方诗社复社仪式

时间:2017-11-24浏览:2465设置

    11月22号,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举行“闽水泱泱”创作丛书发布会暨南方诗社复社仪式。



      著名学者、评论家孙绍振教授、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南帆教授、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先生、原宁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颐、原福州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陈章汉、省作协秘书长林秀美,“闽水泱泱”创作丛书作者、南方诗社成员、文学院党政领导等出席了活动。

副校长郑家建教授致辞


丛书主编余岱宗教授介绍丛书出版相关情况


 丛书作者代表唐颐发言


丛书作者代表陈章汉发言


      “闽水泱泱”系列丛书自2014年开始,面向文学院师生、校友广泛征集作品,这套丛书既是文学院师生创作实力的阶段性总结,亦通过作品的共同展示,深化校友与母校的学缘纽带联系,构建以师大文学院为出发点的创作共同体,让校内外文学院文学创作者的各种作品,从各个侧面体现了学院历史与现阶段教学的成果性、成长性和标志性。

闽水泱泱创作丛书    


随后进行南方诗社复社仪式。

现场照片

孙绍教授和南帆教授

南方诗社创立于1983年,在一代代南方诗人的努力下,取得不俗的成绩:推出全国第一份铅印大学生诗报《南风》,不少社员在《诗刊》《星星诗刊》《飞天》及“大学生诗苑”栏目等名刊、名栏目发表作品,不少社员作品在全国性创作大奖赛中获奖,入选各种权威诗歌选本等等。2015年起,南方诗社复办筹备工作开始,2017年出版《诗想长安——福建师范学南方诗社作品选》,南方诗社华丽回归。

《诗想长安》

南方诗社发起人孙绍振教授致辞

 

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致辞


文学院李小荣院长宣读南方诗社组织机构与负责人


南方诗社原社长伍明春教授介绍南方诗社复社筹备情况


新任南方诗社社长吕东旭同学发言


在110周年校庆之际,“闽水泱泱”创作丛书及南方诗社复社,不仅是文学院师生文学创作成果的一次重要集结,更是一次集体展示,不仅总结过往,更预示着将来。在广大文学院校友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文学创作的传统必将迈上新的台阶,踏上新的征程!




愿诗意长存,文学之树长青!



图片 | 《创业天下》杂志执行主编、专栏作家 罗西

            文学院记者团 黄若菲 吴怡蔓 景涵涛 

文字 |    文学院记者团 林燕玉

排版 | 文学院新媒体运营中心 王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