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我校

时间:2019-11-08浏览:1769设置

11月6日上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来闽宣讲首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领队、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千帆,带队干部北京工业大学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马立民,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贺晓勇,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副调研员戴八一,副校长郑家建等出席宣讲报告会。报告会由吴伟平主持。

报告会上,8位来自首都高校的师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和侧面,生动讲述了参与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刘键老师讲述了彩车设计团队为了六辆国庆彩车的设计与制作,打磨近一年、改稿上百次,克服重重困难,用彩车艺术之美谱写爱国华章的故事;致敬方阵总教官仲华老师、队员于宁同学,见证了331名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顽强拼搏、雕刻细节,诠释“我为祖国举红旗”的铮铮誓言;少数民族辅导员伊木然·伊孜木江老师分享了作为“建国伟业”方阵一员,走在长安街上的民族自豪感,内心燃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浓浓家国情怀;周磊和孙浩节同学讲述了应急推车志愿者,“负重”前进,藏身于彩车内部“听”国庆,甘做“隐形人”的感人经历;赵浩同学吐露出远端集结志愿者默默奉献,为游行队伍保驾护航的真实心声;刘亚琛同学分享了老少三代家人参加国庆庆典的经历,感慨三代人不同身份、不同使命,却有同样的爱国情怀。报告会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各位宣讲人为榜样,将爱国情转化为奋斗行,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伟平在讲话中指出,宣讲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大课。爱国要从感性到理性,不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共情到共鸣,推动传颂英雄人物的爱国故事和模范榜样的先进事迹;从自在到自为,把爱国之心、强国之志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报国行动,从现实中吸取养分,转化为学习强国、教育报国的实际行动,体现到日常生活点滴之中,把小我融入大我,携手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据悉,今年国庆节,首都高校9万多名师生参与了群众游行、联欢活动、庆祝晚会、志愿服务等工作,为国庆盛典作出重要贡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签署嘉奖令,对参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师生予以通令嘉奖,并遴选出优秀师生代表组建30个宣讲团,奔赴全国各地深入开展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此次来到我校的宣讲团成员主要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宣讲人包括:北京工业大学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娜、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刘键、学生处辅导员伊木然·伊孜木江、研究生刘凡、研究生杨迎、本科生刘亚琛、本科生赵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生工作处干部仲华、研究生于宁、本科生孙浩杰、本科生周磊。

我校及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警察学院、福州一中等在榕13所学校的近1000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

(宣传部  李玉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