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3-03-16浏览:1573设置

近日,我校召开两场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校领导潘玉腾、王长平、郑家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通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简况,介绍了学校拟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文件的背景过程、研制依据和主要措施。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学科梯队建设、培养拔尖人才、打造人才高地、实施有组织科研、增强服务能力、扩大对外交流、优化资源配置、改革评价办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会议肯定了全校各单位在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强调学科建设凝聚着历代师大人的心血与智慧,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凝聚改革共识,握好“接力棒”、跑好“新征程”,全力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要客观分析差距,明确主攻方向,加快补齐短板,扎实推动学科内涵式发展;要广泛汇聚智慧力量,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完善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文件,切实拿出实招和硬招,着力疏通堵点和痛点,以更高质量的学科建设成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