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19-11-12浏览:1048设置

11月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福州高级中学“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暨“本硕一体化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拜师仪式在福州高级中学举行。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文东、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邵东生、福州高级中学校长骆志煌,我校副校长郑家建、研究生院负责人,以及两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郑家建在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坚持扎根八闽大地办教育,坚守教师教育兴学育才的底色和特色,通过大力实施“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计划”,有效推动教师教育向更高层次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此次获批全国示范基地为契机,通过高校“供给侧”和基础教育学校“需求侧”的协同发力,努力把基地打造成教育硕士人才培养的新高地。

张文东、邵东生分别在致辞中对此次成功获批“全国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表示祝贺,对研究生教育和基础教育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对示范基地今后的建设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据了解,本次全国共评选出示范基地30个,我校与福州高级中学联合建设的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基地。

(研究生院  黄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