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大会

时间:2023-03-22浏览:2059设置

会议于3月21日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校领导,各相关职能部门处级干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学科与平台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家建主持。

校长王长平作题为《强化特色争创一流全力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大会主旨报告,客观总结了首轮省“双一流”建设以来学校学科建设的主要成效,全面检视了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并从“强化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夯实学科建设根基”“统筹学科人才科研一体发展,构筑学科建设高地”“提升对外开放办学水平,增强学科发展韧性”“创新资金资源配置,完善学科发展保障机制”“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强化学科建设责任担当”五个方面,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推进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

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分析了会议的目的背景、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他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聚焦“深学争优”,主动识变求变应变,提高学科建设整体站位、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定位、确立学科建设行动方位;聚焦“敢为争先”,科学认识、准确把握、有效解决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力争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实现新突破;聚焦“实干争效”,坚持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能力运用在“会干事”上、把力量汇聚在“干成事”上,以实干创实绩求实效。他希望各单位提振“事不避难、担当作为”的精气神,锤炼“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硬作风,以更加“严实深细”的工作状态,着力推动学科建设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上水平,以学科建设实际成效赢得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主动,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发展业绩。

会上,郑家建就学校拟出台的《福建师范大学关于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地理学、体育学、音乐与舞蹈学5个学科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和下一步计划,教育学学科汇报了教育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推进情况。


(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