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省电商名家齐聚职业技术教育学院举办的创业大赛

时间:2015-04-20浏览:110设置

 

415,由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与我校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联合主办、福州市览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州中闽草木人茶业有限公司、淘宝商盟福建商盟协办的“鼠小二”杯营销创业雏鹰大赛启动仪式,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福建省电子商务协会会长王永峰、福州中闽草木人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玉华、福州览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攀崎、国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四平、真知味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豪杰、萌客网运营总监柯学锋、福建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秘书长史丽丽、海都购物网总经理林雍健、香港印象佳人服饰董事长朱明煌、海西创业基金会创业导师侯钗俤、福州移动频道节目总监吴旭等20位商界名家与相关行业负责人,校学工处、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负责人,90个参赛队伍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400多人参加了仪式。

王永峰在会上作了热情发言,为同学们进行了电商行业及其现状的讲解与分析,他指出,电商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同时也面临着行业内人才缺失的严重问题,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电商交易额已达到了10万亿,同比增长了25%。当下,让大学生走进企业,企业走进校园的校企合作方式已然成为培养创业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如今的电商正处在“青年”阶段,今后会有更加广阔的天空等着大家去发掘,望同学们能靠自己的双手,把心中的梦想变为现实。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负责人、企业代表李玉华、陈攀崎、史丽丽和参赛学生代表许少建等也先后发言。

启动仪式的举办,标志着“鼠小二”杯营销创业雏鹰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同时也标志着校企合作的创业人才培养方式翻开崭新的一页。

启动仪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了电商创业项目介绍及创业计划书制作辅导、淘宝卖家入门及U惠吃后台使用、鼠小二产品介绍等三项辅导报告。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中,90个参赛队将陆续进入初赛、复赛、决赛及总决赛,最终将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最佳销售奖、最佳网店奖、最佳策划奖。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谢秀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