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改革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5-04-21浏览:225设置

  

报告会于417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副教务长方新贵教授应邀作《北京大学本科多样性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专题报告。校领导王长平、李敏,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分管教学工作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教务员,教务处、教师教育学院全体人员等1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王长平主持。

报告会上,方新贵教授从学部专业、学分比例、招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北京大学本科教学的基本情况,从多样性人才培养方案建设理念、课程体系结构、学生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培养、小班教学模式的探索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北京大学多样性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状况,同时根据北京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目标,结合北京大学综合改革方案有关内容,分享了北京大学今后本科教学改革的思路。

王长平代表学校对方新贵教授所作的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报告会内涵丰富、数据翔实、分析透彻、实践性强,对我校研制综合改革方案,深化人才培养机制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着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他强调,学校要紧跟国家教育综合改革发展步伐,正视改革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理顺改革发展思路,明确改革重点难点,强化改革责任担当,增强改革发展活力,将改革不断推向深入。

(教务处  周  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