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音乐学院专场音乐会在福建大剧院成功举办

时间:2015-04-21浏览:85设置

“春华秋实高雅音乐走近您”专场音乐会于419日晚在福建大剧院歌剧厅举行,由福建省歌舞剧院、我校音乐学院主办。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省政协原副主席王耀华、省文化厅厅长陈秋平、省委教育工委原常务副书记郑传芳,我校领导黄汉升、许歌平、李敏,原校领导罗萤、李建平、汪征鲁等领导嘉宾出席音乐会,和现场一千多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这场大型音乐会是我校音乐学院应福建省歌舞剧院邀请而举办的面向社会各界人士的公益演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院师生共三百余人参与了演出。音乐会在民族管弦乐《庆典序曲》中拉开序幕,以交响音乐史诗《黄河大合唱》结束。刚刚获得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声乐类一等奖的合唱曲目《美丽的夏牧场》、《斗牛士进行曲》也精彩亮相。此外,音乐会还演出了小提琴独奏曲《流浪者之歌》、女生三重唱《天路》、男高音独唱《大江南》、钢琴独奏《前奏曲》、弦乐四重奏《美国》等历经时代考验的中西经典音乐作品,体现了“高雅的艺术性”和“审美的通俗性”的有机结合。音乐会获得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和高度评价。

本次音乐会是福建歌舞剧院首次演出的、以高校音乐学院为独立演出主体的专场音乐会。多年来,我校音乐学院致力于提升音乐实践教学,学院所属的交响乐团、合唱团、民族管弦乐团等音乐团体的演出水平日益提高。当晚的演出在展现师生们演奏实力的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音乐学院雄厚的教学师资和综合实力。

   

混声合唱《美丽的夏牧场》、《斗牛士进行曲》 

 

女生三重唱《天路》 

 

 男高音独唱《大江南》

 

 钢琴独奏《前奏曲》

 

弦乐四重奏《美国》 

 

《黄河大合唱》 

 

领导嘉宾与全体演员合影 

  

                                    (音乐学院  黄宗权  周延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