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第二届海峡两岸研究生暨博士后人文论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1-28浏览:2878设置

11月28日,由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二届海峡两岸研究生暨博士后人文论坛”在仓山校区科学会堂开幕。台湾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徐富昌、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原主任傅武光,我校原副校长汪文顶,校研究生院、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本届论坛以“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视野与实践创新”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湾实践大学、台湾元智大学、台湾屏东大学、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台北市立大学、台北教育大学和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以及我校的两岸近20所高校的93位研究生和博士后参加,共收到75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

两岸研究生通过专家主旨报告、分组专题讨论、青年圆桌会议等环节,从国际视野和实践创新两个维度,对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了学理探讨。与会专家表示,两岸青年应当坚定文化自信,维护好共同的精神家园,在勇担青春使命中接续奋斗,在赓续中华文化中开拓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共铸辉煌。

(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