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黄廷方/信和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国情教育基金”设立暨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3-04-08浏览:842设置

仪式于4月6日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慎,黄廷方慈善基金代表、香港信和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黄若红,我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李文慎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统战部和省海外联谊会历来高度重视凝聚港澳台侨青年交流合力,黄廷方慈善基金长期致力于教育、文化、医疗、乡村振兴等公益事业,在福建师大设立专项基金,是引进社会力量支持我省高校开展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国情教育的积极尝试,也是打造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国情教育特色品牌的创新举措。今后,省委统战部将继续在统战理论研究、咨政建言等方面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合作,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他期望港澳台侨青年学子把握机遇,以己之所长贡献国家之所需,自强不息,不负韶华。

黄若红介绍了黄廷方慈善基金的设立宗旨和发展历程,表示设立福建师范大学“黄廷方/信和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国情教育基金”,旨在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不断增强港澳台侨青年学生的国家意识、爱国精神和家国情怀。

陈晓红代表校党委感谢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对黄廷方慈善基金的爱国情怀和长期致力于教育公益事业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专项基金的设立将有力推动我校港澳台侨青年学生人才培养、国情教育、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研究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港澳台侨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弘扬爱国情、砥砺强国志,为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陈晓红向黄若红颁发了捐赠证书,海外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国情教育项目开展情况,港澳台侨青年学生代表讲述了参加国情教育的心得感受。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座谈会。

据悉,“黄廷方/信和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国情教育基金”是由黄廷方慈善基金捐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的专项基金,旨在支持我校开展港澳台侨青年学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以及相关课题研究。


(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