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奖评选暨研究生学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12-21浏览:1933设置

评选交流会于1220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由校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校研究生会共同主办。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校团委等机关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研究生代表等400多人参加了本次评选活动。

叶燊在讲话中指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是一所大学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蕴含巨大的精神力量和丰富的育人资源,对于树立研究生正确的科研诚信意识,提高科学道德素养,形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营造有利于自主创新和人才成长的科研环境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提出三点体会,与在场师生共勉:一是要有执著的创新精神。要专注于科学研究,敢于在陌生领域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创造,努力产出有利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的创新型科研成果。二是要有坚定的意志品质。要有“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的意志品格,不断提升学术道德和学风修养的自律意识,用坚韧铸就辉煌。三是要有崇高的科学道德。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一切学术不端行为,用敬畏的态度对待学术,用审慎的目光看待自己的每一份学术成果,成为严谨治学的力行者和科学道德的捍卫者。

本次评选活动邀请了校内外评委对各学院2017年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优秀组织工作进行评选。在随后的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成果展示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经济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10个学院依次上台汇报,展示了学院工作风采和成效。最终,地理科学学院以高分获得本次评选第一名。

  (研究生院  研工部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