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12-22浏览:3388设置

研讨会于1216-18日在福州召开,由马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课题组主办,我校经济学院、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承办,人民出版社协办。出席会议的有参加教材修订的来自国内十一所高校政治经济学专家,他们是我校原校长、经济学院李建平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简新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胡家勇教授,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蒋永穆教授,上海海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金明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侯为民研究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部王朝科教授,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卢映西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晓钦教授,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刘刚教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斌副教授以及我校经济学院黄瑾教授。我校副校长赖海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经过深入讨论,确定了教材修订的详细提纲和编写人员的具体分工,并对下一阶段修订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南开大学经济学院何自力教授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邱海平教授作为会议特邀专家对教材修订提供了重要指导意见。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中宣部会同教育部开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修订工作,李建平教授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概论》修订课题组的召集人。

(经济学院  黄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