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接受2019年第二批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时间:2019-12-06浏览:2445设置

12月2日至5日,省教育评估研究中心组织以教育部普通高校师范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为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东北师范大学李广平教授为物理学专业组长、东北师范大学林正军教授为英语专业组长、江西师范大学裘指挥教授为学前教育专业组长的专家组一行19人,对我校物理学、英语、学前教育等3个专业进行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12月3日,认证专家见面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郑家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宋冬生围绕考查工作的目的、任务和重点作了讲话,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战略意义,进一步落实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三个理念、三个任务和三个提高,进一步突出认证工作的重点。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总体情况和3个认证专业的建设情况,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组考查工作,希望专家组帮助学校精准把脉、找准短板,明确努力方向。

见面会上,专家组就有关问题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询证。

考查期间,专家组共听课看课30门,调阅31门课程的试卷和课程考核材料2346份,调阅毕业论文262篇、实习报告262份,查阅校、院管理文件和教学档案支撑材料等152份,访谈学院领导和管理人员、专业负责人、在校学生129人次,访谈相关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13人次,与用人单位和校友代表座谈94人次,实地走访校外教育实践基地3家,实地考查校内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与测试中心、智慧教室、同声传译室等师范生培养相关场所。

12月5日上午,认证意见反馈会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联合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省教育研究评估中心副主任范菁,校长王长平,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证专业所在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宋冬生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学校教师教育存在的共性问题及对认证专业考查的整体情况,3位专业专家组组长分别反馈了认证专业考查整体情况和意见,专家组成员也分别反馈了考查意见和建议。

王长平作表态发言,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学校全盘接受专家组反馈的问题,立行即改、整改到位;将以认证为契机,全面推动全校师范类专业改革创新,不断擦亮学校教师教育“金字招牌”。

范菁向专家组和参加认证工作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从“高标准、低落地”的高度,要求师范类专业认证要做细做实,持续改进,力戒“形似,做到“神似”,希望我校以教育为“初心”,为福建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培养和造就更多未来“教育教学名师”。

至此,我校顺利完成2019年6个师范专业(分两批)的专家进校考查工作。据悉,2019年福建省有4所师范院校,共10个师范专业参与了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