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09浏览:589设置


会议于125日下午召开。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饶红、指导组成员张晓峰到会指导。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李旭主持会议。

会上,李旭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汇报班子检视剖析情况,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饶红代表指导组讲话。她指出,地理科学学院自主题教育以来,紧扣“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充分发挥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创新学习载体,坚持学用结合,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措施有力有效,成效明显。她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检视问题、剖析根源,联系实际、深刻思考,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开了一个积极健康、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她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始终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抓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推进整改落细落小落实,把存在问题逐一解决到位;抓成果转换,强化担当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一流学科”建设的强大动力。

李旭书记代表学院党委衷心感谢学校第四巡回指导组在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指导,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检视查摆出来的问题,省委巡视、校内巡察有关整改问题,逐个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坚决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查找的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的效果上。三是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以抓好省委巡视和校内巡察整改为契机,以“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为指引,凝聚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认真研究制定学院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坚定不移把改革进行到底、把内涵提升上去,奋力书写新时代学院发展新篇章。(地理科学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