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14浏览:1851设置

会议于4月14日在旗山校区召开。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翁启勇莅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玉腾作动员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勇及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校领导,机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附属学校、馆、中心、公司、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主持。

潘玉腾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工作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潘玉腾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省委要求,深入落实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一要着力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求实效,立足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带着更深感情、更大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二要着力在深入调查研究上下功夫、求实效,认真对照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精神和要求,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严格落实学校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成果导向,扎实开展战略性调研、对策性调研、破题性调研、跟踪性调研、解剖式调研、督查式调研,强化调研成果运用,确保调查研究由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由转变作风向履职尽责转化、由责任担当向推动发展转化。三要着力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把教育提到空前高度的政治考量,坚定自觉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方略转化为一体赋能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地方高校争创一流的普遍性规律、师范强校特色发展的特殊性规律,紧密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实施,推动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四要着力在抓好检视整改上下功夫、求实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严肃认真检视问题、切实把问题找准,深入剖析问题成因、切实把根源挖深,强化攻坚突破、狠抓整改落实,着眼常态长效、加强建章立制,推动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通过检视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肃认真对待自我革命,守廉洁正气、树实干新风,切实当好优良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潘玉腾要求,要将主题教育作为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坚持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注重统筹兼顾、做到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学校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争优、争先、争效,做到主题教育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汇聚起共同奋进、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翁启勇就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落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要把握总要求狠抓落实,坚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精心谋划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将开展主题教育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奋力争优、争先、争效,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要紧盯根本任务狠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主线,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一独特资源和优势,带着更深感情、更强自觉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四要围绕具体目标狠抓落实,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五要贯通重点措施狠抓落实,坚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并取得实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