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18浏览:1163设置

4月18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福建师范大学监察专员林月恩带领校纪巡机构全体干部、二级纪委书记前往“苍霞人家”生活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足迹,实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推动福州棚屋区改造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

林月恩在参观学习时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要带着深厚的感情和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始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切实扛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师生所望即是工作所向”,带头落实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锚定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目标,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化“知”“督”“促”工作机制,推动各部门各单位把事关学校发展和师生利益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师生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拥有更多获得感。要紧盯师生群众深恶痛绝的“微腐败”,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运用全周期管理项目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推动“一院一特色”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大家深入了解苍霞棚屋区改造的历史沿革,观看苍霞新城从“纸褙棚屋”到新式小区华丽蝶变的图片展,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三下苍霞指导棚屋改造的感人故事,深切体悟到“请给群众捎个话,政府会把好事办好”这句朴实而厚重的承诺背后,蕴含着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挚情怀。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看齐,铸就政治忠诚、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