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副校长陈庆华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产教融合调研工作

时间:2023-04-20浏览:349设置

日,副校长陈庆华带队赴福建省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暨产教融合调研工作。泉州市泉港区委副书记张井丽、副区长谢梓骞、泉州市科技局调研员孙中虎,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飞鹏、总经理谢历峰校学生工作部、产教融合发展中心、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在百川资源再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校一行在董事长张飞鹏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公司产品展厅、研发中心和生产线。

座谈会上,政企校三方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科研项目合作、实践基地建设、学生高质量就业等方面交流了合作的意向。

陈庆华表示,百川公司和与我校在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发展的理念上高度契合,参与了由我校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东南轻工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固废综合利用集成示范”项目,希望今后双方持续密切合作,共促发展。

百川总经理谢历峰表示,公司一直致力于为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生产低碳、环保、绿色的再生涤纶长丝和再生面料等产品服务社会,公司将积极促成校企合作、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拓展就业岗位、引进人才,推动企业和高校共赢发展。

张井丽高度肯定了我校对泉港区的科技和教育事业所作的贡献,希望政校企三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助推地方高质量发展、合作共赢。

会后,校企双方举行了“福建师范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本科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环境与资源学院、碳中和现代产业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