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合格评估会

时间:2018-01-15浏览:2279设置

评估会于1月10日在旗山校区数学与信息学院会议室召开。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统计科学中心联合主任耿直教授担任,成员有教育部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厦门大学曾五一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计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南开大学统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兆军教授,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忠占教授,福建农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刘金福教授。校纪委黄清波书记,研究生院、数学与信息学院党政负责人,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负责人及主要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

黄清波书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统计学学科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或建议。他要求数学与信息学院认真听取专家意见,逐条落实改进,进一步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和培育力度,不断强化学科特色,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发展简况、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术成果、存在不足等方面的汇报,对学位点发展定位和协同创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专家组认为我校统计学学科历史悠久,有较好学术积淀,近几年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上取得显著成绩;师资队伍稳定,研究成果突出;研究生培养目标明确,培养方案科学合理,管理制度健全,奖助体系完善,学生培养质量高,一致通过我校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的合格评估。

(数学与信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