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博士生郝建颖获2021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

时间:2021-06-16浏览:683设置

近日,2021年度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SPIE 2021 Optics and Photonics Education Scholarship)评选结果揭晓,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郝建颖荣获该奖项。

据悉,光学与光子学教育奖学金是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旗下最重要的奖学金之一,旨在为世界范围内在光学和光子学相关领域具备长期贡献潜力的在校学生提供资金支持,获奖的申请者由SPIE奖学金委员会评估、挑选和批准。2021年,此次奖学金共授予全球78位获奖者,在国内仅有清华大学与我校2人获奖。

郝建颖同学的导师为谭小地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光全息存储,2020年获校研究生“学术新星”称号。入学以来,郝建颖共发表期刊以及会议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1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4篇,EI期刊论文2篇,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做报告交流。目前,郝建颖已获国家留学基金委(CSC)的全额奖学金资助,将赴日本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访问学习,继续在光学领域深造。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