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机关党委邀请王裕亮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18浏览:652设置

  


    近日,机关党委邀请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美术学院王裕亮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金章主持,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青年干部聆听了讲座。

王裕亮教授以《党史中的美术创作与实践漫谈》为题,介绍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等各个时期重大历史画作中的党史案例与历史背景,并结合自身创作实际,深入介绍了党史主题作品的艺术创作实践过程与经验,同时还从主题、主旨、构图、造型、色调、光感等方面介绍如何欣赏重大历史画作,以及如何读懂画作中体现的细节和所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

陈金章指出,王裕亮教授的专题讲座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艺术感染力强,对于机关干部以崭新的视角了解党史、学习党史、感受党史,读懂党史重大事件,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有促进作用。希望机关各党支部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与宣讲活动,不断兴起学习热潮,推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机关党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