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2023-05-07浏览:914设置

5月6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专题学习研讨会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聚焦“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主题,开展交流研讨。校领导潘玉腾、陈晓红、吴剑锋作重点发言,涂荣、杨玉盛、林月恩谈学习体会,其他校领导作书面发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潘玉腾主持。

潘玉腾领学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篇目,并结合学校工作和党委书记履职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要深入把握领导体制、工作重点、决策执行、工作方法、氛围营造五个方面内容,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着力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职责,锤炼过硬的执行力,学会“弹钢琴”,讲究辩证法,自觉养成大局观念、大家风范、大气底蕴、大度涵养。

陈晓红围绕“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篇目,回顾了党对宣传思想工作高度重视、一以贯之的百年历程。她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到高擎旗帜“定方向”,在坚持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上当先锋;强基固本“守阵地”,在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守正创新“强信心”,在坚持围绕中心、强化服务师生上求实效;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持续建强建优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吴剑锋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篇目,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分享了心得。他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的组织工作,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与会中心组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习近平著作选读》是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权威著作,通过学习,更加深切地感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深厚的国家情怀、民族情怀、人民情怀,要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使命学好用好这本案头卷、必读书,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和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潘玉腾就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理论学习再深入,坚持以上率下,强化示范引领,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将其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政治站位再提高,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使命担当再强化,牢牢守住“国之大者”,着力增强扎根八闽大地、赓续光荣传统、办好一流大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努力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篇章中展现担当作为、作出更大贡献。四是履职能力再增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八种本领”“七种能力”,持续提升谋改革、求创新、抓落实、促发展的能力水平,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实绩实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