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共同主办宗教中国化暨闽台宗教和民间信仰研讨活动

时间:2023-05-08浏览:815设置

活动于5月5日至6日在我校举行,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我校共同主办,福建省宗教事务服务中心、我校社会历史学院、福建省民族宗教研究所、福建省宗教研究会、福建省闽台宗教和民间信仰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四川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学者参加。

开幕式上,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忠发和我校副校长吴剑锋分别致辞,我校党委书记潘玉腾和张忠发共同为“福建省闽台宗教和民间信仰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中央“马工程”宗教学首席专家金泽,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所长盖建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宗教研究所研究员李建欣,分别围绕宗教学研究理论构建、中国本土宗教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学学科体系建设等前沿议题作主旨演讲。与会学者聚焦相关议题作了交流发言。


(社会历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