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世界冠军邓亚萍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5-10-21浏览:2252设置

1016下午,邓亚萍博士与我校青年学生分享会在旗山校区学术大讲堂举行。校领导黄汉升、王长平、叶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校团委、体科院负责人,我校青运会志愿者代表、青年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王长平校长主持。

下午3时,邓亚萍博士出现在学术报告厅,全场师生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黄汉升书记代表学校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全校师生以邓亚萍博士为榜样,认真学习她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高尚情怀,学习她永不言败、敢拼会赢的顽强斗志,学习她滴水穿石、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全面成长成才,努力为学校争光,为祖国添彩。

在邓亚萍博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仪式上,王长平校长为邓亚萍博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邓亚萍博士表示:我跟福建师大很有缘分,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受聘为教授,感谢福建师大。随后,邓亚萍博士做了题为“服务青运 成就梦想”的主题分享,向青年师生讲述了运动竞技、求学和服务奥运会三个阶段的人生经历。提及运动生涯,她坦言,当年自己因身高问题几乎与梦想失之交臂,是永不服输的倔强劲儿和扬长避短的创新精神,让她走出困境成长为世界冠军。她勉励青年师生要坚守“决心、恒心、自信心、平常心”,为梦想打拼。谈到自己从零开始,用11年时间完成常人21年才能完成的学业时,她说,这辈子能做的事情,不要等到下辈子。她还分享了参与服务奥运会的经历,希望青年志愿者以热情的笑容和优质的服务,确保青运会有序开展,成为展示青运会和学校形象的靓丽名片。

在互动环节,我校青运会火炬手杨绿汀同学向邓亚萍博士赠送了由同学们亲手设计的邓亚萍卡通形象。邓亚萍博士就同学们提出的高校如何发展体育产业等问题进行回答。分享会在邓亚萍博士与青年学生合唱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校团委通过“福师大小葵”官方微博、微信开展网络抢票活动,有1万余名同学参与抢票。中新网、福建日报、福州晚报等媒体纷纷对活动进行报道。

  黄汉升书记致辞

 王长平校长为邓亚萍博士颁发聘书

青运会火炬手杨绿汀同学向邓亚萍博士赠送其卡通形象

大会现场

合唱《爱拼才会赢》

与大家合影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