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陈庆华副校长参加福建省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战略研讨会并作主题报告

时间:2021-06-22浏览:910设置

6月16日,福建省节能中心和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召开福建省重点行业节能降碳战略研讨会。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福寿、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徐威、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周世举出席会议并讲话。钢铁、水泥、陶瓷、造纸、玻璃、能源、电力等重点行业,以及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方圆标志认证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等代表参加了会议研讨。

生态环境部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柴麒敏、我校副校长陈庆华分别作了题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及重点行业政策展望》《双碳目标下节材增效与固废资源化的节能减碳》的主题报告。

陈庆华介绍我校基于多学科交叉优势,已形成部分具有特色的研究成果,拟成立碳中和创新研究院,下设5个研究中心的总体情况。他指出,节材增效与固废资源化是节能减碳的重要抓手之一,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东南轻工建材特色产业集聚区固废综合利用集成示范”、课题“纸塑铝复合包材绿色精准分质再生关键技术及示范”,以及与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脱硫灰精深梯级利用技术等系列工作将实现固废资源的有效利用,为福建省率先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科学技术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