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志愿者进社区教唱青运会会歌

时间:2015-10-21浏览:458设置

1014,由省委教育工委和我校联合主办,校团委、音乐学院联合承办的“我为青运做贡献,大家一起唱会歌”会歌教唱活动在仓山区金洲社区开展。我校音乐学院40多名学生志愿者发挥专业优势,带领社区居民共同唱响青运会会歌《青春风》。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志愿者们首先现场演唱《青春风》,让居民们感受青运会会歌激昂的旋律和欢快的节奏。之后,同学们按着会歌的曲谱,以集体教唱和个别教唱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居民们学唱。参加活动的近百人中,既有社区青年和务工人员,也有满头白发的老人、天真活泼的孩子,大家都以专注的神情,饱满的精神学唱歌曲。最后,学生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同台合唱。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小葵说青运》漫画折页,开展“青运知识问答”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一步宣传青运会。

活动受到了居民们一致好评。一位65岁的老人激动地说道:“虽然青运会是青年人的盛会,但我们通过唱会歌的方式,为青年人的拼搏加油、鼓劲,也是在为青运会做贡献!”我校音乐学院学生表示,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教唱会歌,为喜迎青运、助力青运做贡献,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我校积极响应省委关于开展“我为青运做贡献”主题活动的部署精神,结合专业优势和志愿服务,开展青运会歌教唱活动,除了走进社区教唱之外,还通过微博、微信等线上平台,在校内各团支部开展会歌传唱活动,并组织志愿者深入校园周边中小学开展教唱活动。

  志愿者和社区群众一起合唱《青春风》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合影  

(校团委  音乐学院  周延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