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2015益启跑·海峡两岸青年携手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在我校启动

时间:2015-10-21浏览:672设置

活动于1017日下午在我校旗山校区体训馆举办,由共青团福建省委、我校和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等主办,奥运冠军邓亚萍、肖钦、石智勇,省青联主席、团省委副书记宿利南,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超扬,我校王长平校长,以及来自偏远地区的贫困学生和两岸青年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主持人耿晨晨主持。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的理念是体育鼓舞人心,慈善回报社会,用体育积极向上的精神激励孩子们走出困境。”邓亚萍在发言时表达了自己对体育公益的价值理解,“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奥运冠军、都出生在普通家庭,我们的成长经历可以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启动现场,福建爱心企业若可文化产业集团向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捐赠10万元爱心基金。在场的五十余名来自偏远地区的贫困学生用画笔绘制出寓意希望与未来的画卷,向心目中的奥运英雄们表达感谢与敬意。奥运冠军与孩子们进行乒乓球、篮球等体育项目互动。启动仪式后,奥运冠军陪同贫困学生、两岸青年代表在我校东区田径场观看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男子U16足球比赛。

据悉,未来两周时间里,包括邓亚萍在内的多位奥运冠军,将带领两岸青少年观看青运会的开幕式以及足球、网球等多场比赛,让来自偏远地区的贫困学生共享青运盛会。

  邓亚萍致辞

  奥运冠军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