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应邀来校作报告

时间:2015-10-21浏览:1910设置

1020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第九会议室举行两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苏州大学党委书记王卓君教授作题为《高水平一流地方大学的改革与发展》的专题报告。校领导黄汉升、王长平、王建南、叶燊、许歌平、李敏、许明,各学院、馆、中心、集团、公司、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处、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黄汉升教授主持。

报告中,王卓君结合自己的办学治校经验,从苏州大学发展现状、大学改革发展的认识问题、改革与发展的着力点、“十三五”面临的任务及思考等四个方面,对苏州大学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成功经验和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和解析,对于如何破解地方大学发展中面临的困境进行了深入思考。他认为,高水平一流地方大学必须成为有学科与区域特色,在地方高等教育体系中独树一帜,核心指标可以比拼,备受内外部尊敬的高等学校。他指出,地方大学发展的着力点在于,学校若干方面的优势与高点,人才培养的显示度和影响力,学科的发展选择与系统布局,科研的整体定位与重点突破,与地方经济社会的匹配度和服务水平,社会声誉与文化精神,以及改革释放比较优势。此外,王卓君还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深化综合改革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就,以及“十三五”期间深化改革的思路和重点。

黄汉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卓君书记的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观点新颖、紧贴实际、分析透彻,为我们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带来了许多重要的借鉴和参考,很有启发性和指导性。希望全校各单位、广大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王卓君书记的报告内容,切实增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思考和研究学校改革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积极探索深化综合改革、提高办学质量的途径和方法,在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宣传部 丘启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