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福建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时间:2021-06-22浏览:1814设置

6月21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福建省学校青年工作研究会与我校团委承办的“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福建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圆满落幕,颁奖仪式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刘安娟,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茂兴,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周睿,省学联主席李雨潼,在榕高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参赛师生、评委代表出席仪式。

与会嘉宾领导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我校金程远(音乐学院)、伏旭斌(物理与能源学院)获评教师团干组特等奖;陈镇城(马克思主义学院)、谢婉芳(公共管理学院)、张懿(传播学院)获评本科院校学生组特等奖。金程远、陈镇城等5个特等奖微课进行展演,他们采用“小切口、大纵深”的讲述方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故事和热点事件为教材,抓住了团员青年的关注点,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深情动人,为现场师生讲述富有引领性、思想性、生动性的思政微课,得到全场好评。

据悉,本次大赛于2020年10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全省59个高校1052部作品。经过初赛评审,100部优秀作品于2021年3月-5月在网络上分10期进行展播,课程总点赞量达到118万。6月20日下午,在我校旗山校区智慧教室开展决赛,全省29所高校的50位师生分成教师团干组、本科院校学生组、高职高专学生组三个组别进行比赛,评选出特等奖10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

 

(校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