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庆祝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3-05-11浏览:1242设置

大会于5月10日在仓山校区科学会堂召开。省教育系统关工委执行主任郭荣辉、副秘书长郑立中,校领导潘玉腾、涂荣,校关工委主任、副主任,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附中、附小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关工委第一主任、主任、秘书,以及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校关工委副主任、秘书长郭警修主持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第一主任涂荣宣读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校关工委主任许歌平作了题为《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全面推进关工委工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校关工委30年的工作历程,深入总结了近5年的工作成绩,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郭荣辉充分肯定了我校关工委30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福建师大关工委连续三届被中国关工委和中央文明办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为全省高校树立了榜样。他希望,学校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想、尽关工委所能,立足新起点,拓展新成果,迈步新征程,再创新业绩。

潘玉腾指出,校关工委成立30年来,走出了一条具有福建师大特色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发展之路,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而独特的贡献。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校上下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重视和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他强调,要强化价值引领,牢牢把握工作目标定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抓好下一代的信仰形成、本领生成、品格养成、实践炼成,引导全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笃定高远追求、升华思想境界、砥砺成长成才;要强化守正创新,始终不渝守住方向、守住传统、守住根脉,紧跟时代步伐、把握社会脉搏、贴近实际需求,因时而进、因事而化、因势而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一体发展;要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落实“以党建带关建”工作要求,健全完善关心下一代工作长效机制,积极组织引导“五老”尤其是新退休同志发挥优势作用,持续提高关工委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把关工委工作做得更好、牌子擦得更亮。

[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