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文艺演出

时间:2015-10-23浏览:1414设置

活动于1021日在旗山校区青春剧场举办,由关工委、校团委和离退处联合举办。校领导王建南、叶燊,校关工委主任陈锋、常务副主任陈汤禄、赵志清,关工委副主任李淑贞、王震声,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2015级新生代表,共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文艺演出在信息技术学院和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共同参演的表演唱《毕业歌》中拉开帷幕。校常青舞蹈队通过舞蹈《中国妈妈》,演绎了一位善良的中国妈妈抚养了日寇遗孤的感人故事;校教授合唱团女生小组唱《红莓花开》、《喀秋莎》,展现了中苏两国人民的深厚情谊;体科院学生的武术表演《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再现我党领导的人民武装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壮志豪情。以及校老年大学的瑜伽表演《长城谣》、常青舞蹈队《呼唤绿荫》、传播学院的原创诗朗诵《什么是中国》、外国语学院《经典二战电影配音》、音乐学院的男女生对唱《松花江上》、舞蹈《解放区的天》、器乐演奏《辛德勒的名单》电影插曲等。最后,校教授合唱团的《黄河大合唱》,通过齐、独唱、合等七首曲目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据悉,我校还通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班会、专题报告会、主题座谈会、撰写心得体会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并通过微博、微信、易班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共同营造浓厚的纪念活动氛围。

校常青舞蹈队舞蹈《中国妈妈》

校教授合唱团女生小组唱《红莓花开》《喀秋莎》

武术《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

校老年大学瑜伽《长城谣》

舞蹈《解放区的天》

器乐演奏《辛德勒的名单》电影插曲

  校教授合唱团《黄河大合唱》

合影  

(关工委  校团委  离退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