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社会史视域下的中国式现代化”高层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05-15浏览:943设置

研讨会于5月13日在我校举行,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社会史研究室、我校社会历史学院和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研究基地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苏州大学、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等单位60多位学者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宋月红和我校副校长吴剑锋分别致辞,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当代中国研究所原副所长、研究员张星星,苏州大学历史系教授王玉贵,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常利兵等学者,围绕“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新时代党对解决‘三农’问题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探索中国式现代化的社会史意涵”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为在社会史视域下理解、认识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多元的研究视角和广阔的理论基础。

(社会历史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