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公布福建师范大学第一批“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的通知

时间:2021-06-28浏览:1671设置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经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学校确定第一批“我为师生办实事”项目清单共11项,现予以公布。请项目责任单位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认真推进,请广大师生共同监督落实。

 

 

                 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8日

序号

单  位

项目名称

目标任务

工作计划安排

(完成时限)

责任人

1

组织部

开展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走访慰问

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并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021年12月

阮传瞰

2

学生工作部

实施“一五十”工程,提升2021届毕业生就业水平

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2021年12月

何君

3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做好老干部精准服务

为孤寡、独居老干部提供送医、送药等服务

2021年12月

赵钦

4

保卫处

加强校园交通环境治理

1.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校园车辆(含电动自行车)登记备案工作,及时查处校园交通违章行为。2.实施校园交通行为信用管理制度,引导师生安全、文明出行,助推诚信校园建设。3.推进校园道路交通和停车设施重新规划工作,适时启动相关项目建设。

2021年12月

林鲁文

5

教务处

建设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可信电子服务平台

推进“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智慧校园建设,建成福建师范大学可信电子服务平台。平台基于电子签章、时间戳等技术实现的可信电子证明可全面支撑校内相关证明业务;支持配置国际算法,英文版可在国际范围受到认可。通过优化相关证明办理方式,加速开具速度,提升服务水平及工作效率,更好为师生服务。

2021年12月

黄欣沂




6

招生与考试办公室

适应新高考改革,助力我校教职工子女高考

“3+1+2”高考综合改革使得我省2021年招生政策和志愿填报方式发生重要变化,招生与考试办公室将发挥优势,为我校教职工子女高考志愿填报提供专业的咨询和辅导,助力高考志愿填报。

2021年7月

应贵勇

7

后勤管理处

学生公寓漏水房间修缮

对251间涉及卫生间、阳台、房间屋顶、屋面管道漏水的学生宿舍进行修缮,制定针对性维修方案,开展补漏、重做防水等,确保安全。给学生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2021年9月

张 栋

8

基建处

建成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协和幼儿园

在旗山校区新建一栋优质幼儿园(共3层,总建筑面积7348平方米),缓解旗山校区广大教师子女入托入园难的问题。

2021年12月

黄荔钦

9

基建处

建成旗山校区南部生活区12、13号学生公寓

在旗山校区南部生活区新建两栋学生公寓,总建筑面积17500平方米,新增床位约1500个,缓解学生床位不足问题,改善学生住宿条件。

2021年12月

黄荔钦

10

网络与数据中心

实现“一表通办”,提升信息化水平

通过数据治理,汇聚学校各信息系统和各部处业务数据,打破数据孤岛,打通流程堵点,实现跨部门的数据互通、资料共享,构建一表通系统平台,实现师生业务的“一表通办”,提升学校信息化水平。

2021年12月

李溢明

11

校医院

做好疫苗接种,保障师生健康

在两个校区精心布置接种场地,科学划分等候区、核对区、接种区、留观区和应急处置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为构筑校园免疫屏障,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2021年7月

包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