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音乐学院举办台湾作曲家钢琴作品音乐会

时间:2020-01-03浏览:1107设置


1219日晚,音乐学院在音乐厅举办台湾作曲家钢琴作品音乐会。音乐学院书记陈林男、键盘系教师以及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黄艳红老师主持,音乐学院钢琴艺术方向的学生分别演奏了由台湾作曲家江文也、陈泗治、萧泰然、马水龙、许常惠创作的九首(部)钢琴作品,其中多部作品首次搬上舞台,尤其是压轴曲目——许常惠创作的钢琴协奏曲《百家春》(施冰青老师指挥、2018级研究生吴锦秀演奏、音乐学院民族管弦乐团协奏、李彬老师指导),运用民族乐队与钢琴协奏,带给现场听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本场音乐会是键盘系蔡丽红教授主持、李彬副教授和吴凡老师共同参与的文化与旅游部资助项目《海峡两岸音乐文化交流策略研究》的重要成果,也是一次“以项目带教学,以教学促实践”的全新尝试,对台湾钢琴音乐作品在大陆的推广和传播起到一定的积极的推动作用。


(音乐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