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第五届中国湖泊古生态学术研讨会暨第一届中国地理学人类世与湖泊生态研究工作组年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23-05-16浏览:503设置

会议于5月12至14日在我校召开,由中国地理学会人类世与湖泊生态研究工作组主办,我校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地质学会人类世研究分会、福建省地理学会共同承办,来自多家科研院所、高校的近130位代表出席。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羊向东研究员、我校副校长杨玉盛分别代表主办、承办单位致开幕辞。

会议邀请兰州大学董广辉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高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谭亮成研究员作特邀报告。30位学者分别从不同角度就湖泊生态-人类-自然系统作报告,涵盖湖泊生态研究前沿与进展、人类活动与湖泊生态的交叉融合、相关研究的新技术与新方法等内容,重点关注人类活动与湖泊生态系统相互作用及其耦合关系。

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成果。会议还商讨了工作组计划和下一届会议召开时间地点等事宜。

(地理科学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