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7-05浏览:755设置

  

近日,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观省第二批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我校“光辉历程,壮丽画卷——美术作品中的党史”主题展,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永远跟党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庆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参观学习中,支部党员在一幅幅经典作品前,驻足观看、聆听讲解、交流感悟。大家表示,作品具有思想高度、党史厚度、情感温度、艺术深度,充满了文化自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抒写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绘就了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发挥了美术作品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独特作用。展品中有大量我校教师的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美术学院办学实力和成就。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书记李步洪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铭记初心使命 激发奋进力量”的微党课,从“学史明理,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之理”“学史增信,增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之信”“学史崇德,崇坚持红色文化铸魂育人之德”“学史力行,力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之行”等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畅谈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如何更好地融合促进。

大家表示,参观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认识和理解,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到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中,为我校全面开启加快建成加快建成富有鲜明特色的综合性全国一流大学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