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

时间:2020-01-10浏览:1144设置

学习会于1月9日在旗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校党委书记李宝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校领导黄清波、赖海榕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校纪委书记黄清波就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谈了学习体会。他说,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务实创新的思想方法,客观清醒、立足长远的战略思想,求真务实、从严吏治的领导作风,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广阔胸襟。他表示,要挖掘、学习和弘扬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一系列宝贵思想、精神、理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

副校长赖海榕从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促进真抓实干等3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习近平在厦门》采访实录的体会。他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吃苦”精神,坚持“师生所望就是工作所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合理配置各类资源,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进一步消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心组与会成员在学习研讨中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总书记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学习好、传承好、贯彻好,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深厚情感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李宝银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两部采访实录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教材,对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践行初心和使命具有重要教育示范意义。他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把握采访实录的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贯彻落实到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实践中,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在真抓实干中开创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学习会第一阶段,中心组全体成员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