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校长王长平带队开展“双一流”建设调研工作

时间:2023-05-19浏览:1427设置

5月16日-17日,校长王长平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聚焦学科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主题,分别赴地理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开展调研座谈。省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成员吕奕森出席指导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相关学院负责人围绕调研主题,结合学科国内外发展动态,从基本情况、目标定位、对标分析、问题瓶颈、路径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科建设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作了解读,对学院提出需协调解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作出积极回应。

王长平对相关学院学科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一要明晰学科定位和发展目标,按照国家一流学科建设标准进行顶层设计,凝练学科优势特色,优化学科方向布局;二要聚焦“汇聚大人才、创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作出大贡献”的目标,集中资源要素建设优势学科;三要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福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大与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的交流合作,着力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持续汇聚学科建设强大力量。


                                 (发展规划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