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7浏览:1010设置

1月16日下午,我校在旗山校区宏达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乙熙、指导组成员张弦,校领导,机关各部、处、馆、室、中心负责人,各学院、福清分校、协和学院、闽南科技学院、附中、附小党政主要负责人,教授党员代表、教职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在主题教育总结中指出,在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校党委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突出抓好铸魂立根,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效;突出锤炼政治品格,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突出践行群众路线,为民务实展示新气象;突出强化激励约束,政治生态展现新变化;突出强化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释放新动能,推动了主题教育取得务实成果。他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一以贯之守初心、担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自身建设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要一以贯之强学习、筑根基,充分发挥学校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不断筑牢政治品格和思想基础;要一以贯之抓整改、保落实,坚持跟进整改落实进展,明晰整改效果和存在问题,让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一以贯之重制度、谋长效,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要一以贯之勇担当、促发展,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加快推进学校内涵发展,努力为建设新福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乙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并就巩固扩大学校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等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政治训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对一些党员群众反映强烈、一定时间内能够取得突破的重大问题,及时开展专项整治,以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盯得紧的期盼。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着力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讲话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乙熙讲话

(组织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