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文学院郭丹教授担任《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解读专家

时间:2020-01-19浏览:1034设置

近日,中宣部文化艺术局给我校党委书记李宝银发来文艺信息专报,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撰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我校文学院郭丹教授担任《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之《左传》解读专家的有关情况。

据悉,《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编纂项目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重点项目之一,被列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该项目由中宣部支持指导,国家图书馆具体组织实施,由中央文史馆馆长袁行霈担任编纂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鼓应、叶嘉莹等19位知名学者担任顾问,汇集全国400多位专家参与编纂、解读、审订工作。该项目旨在举全国学界之力,打造新时代文化经典,目前已出版30部。我校文学院郭丹教授担任《左传》一书解读专家,其承担解读的《左传》已于2019年初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其十五册签名本已被国家图书馆作为珍藏本保存。

(宣传部  社会科学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