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省委副书记罗东川莅校调研指导

时间:2023-05-24浏览:1597设置

523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委办、省委台办、省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莅临学校调研闽台高等教育融合发展工作。校领导潘玉腾、郑家建陪同调研。

罗东川实地察看了老照片馆,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历史及对台历史文化渊源,察看了两岸合编高中语文教材、学术精品入台出版工程、台湾文献汇刊等系列成果,听取了“台湾历史与文化数字博物馆”建设情况汇报,对我校充分发挥学科、学术、文化优势,主动融入两岸融合发展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不断深化闽台教育、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着力在恢复扩大两岸交流上彰显担当作为。

罗东川还与在校台湾师生代表互动交流,亲切关心询问他们在闽在校学习生活工作情况,鼓励他们把握发展机遇,发挥专业特长,深耕扎根、开花结果,真正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福建实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