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师大要闻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暨“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空间”启用仪式

时间:2023-05-25浏览:703设置

活动于5月24日在旗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涂荣,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研究生兼职心理辅导员代表等100多人参加。

推进会上,涂荣为2021—2023学年优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和优秀站长颁发荣誉证书,他肯定了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学生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定更加扎实的心理基础;要以更优的标准,下好心理健康“先手棋”、画好心理健康“动态图”、守好心理健康“安全线”,全力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以更强的作风,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责任,共同打造“四个一流”的心理健康教育师大模式。外国语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站长分别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推进会后,涂荣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空间”(积极心理体验空间)启用揭牌,并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体验了各种心理自助设施。

据悉,今年2月以来,学校全力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整合校内优质育人资源,校院联动精心打造“5+N”主题育人空间。“心空间”着重突出积极心理体验功能,立足“一站式”社区为学生提供功能更加多样、体验更加良好的心理减压系统、心理认知训练、智能情绪放松等心理保健服务,着力形成集“他助—互助—自助”于一体的“一站式”心理健康服务新模式。下一段,学校还将陆续建设启用“畅空间”“育空间”“创空间”等主题空间,并遴选支持建设一批院级示范育人空间,努力在社区中为学生提供党团组织建设、学业成长支持、心理健康自助、就业创业指导、社团文化建设、日常事务办理等支持保障服务,更加多元化满足学生社区生活体验和成长需求。



                              [学生工作部(处)]


返回原图
/